人生像一個旅店,人來人往,checkin and checkout,這就是短暫的美妙之處。

2013年3月18日星期一

心路

很久没有Update blog. 差點兒遺忘這個blog。   
回想這一年來有不少經歷。在各個層面起了一定程度的變化。尤其過去三個星期,像乘過山車,由驚嚇、否定、失去、責備、悲痛 ,轉化到現在漸漸開始接受事實,面對死亡的恐懼,甚至要真正面對日久封印的情緒、情感,一次過徹徹底底、坦蕩蕩去經驗。
身邊的家人朋友,覺得我表面上好像好鎮定、没事,但真的自己知自己的事。很難用文字、語言去表達内心的混亂、空白。起初不断回顧及找尋為什麼事情會這樣發生,責備自己為什麼幫不到,自己已是”見習”治療師,為什沒有早點正視及幫助最親近的人,縱使之前已經察覺到狀況。頭腦有很多思緒。
直到於前星期完成儀式後,情緒才真正湧出來。以前的我,習慣將情緒放在寶箱裹,將之封印。原因是不想讓人看見不快樂的自己。但今次嘗試讓自己情绪釋放出來,縱使在公眾地方也好,不介意四周的人怎看我,就讓眼淚流下來,因情緒是需要有出口的。
直到上星期有一日,在某一個時刻,突然好像經驗轉化。明白原來他很有勇氣去選擇這個劇本。雖然在其他人眼中,那些是波折,甚至連他自己亦認為是挫敗。但是他確確實實去演活自己的劇本。很appreciate他的勇氣。
人往往忘記在這齣戲,自己是演員,亦同是導演。在遇到問題及難關時,有時卡在某位置,但忽略事情背後有着一個很大畫面,有很深層的意義。我相信那些不是“問題”,而是“課題”。如能在“導演”的位置或角度去看,自己是可以選擇怎樣去演活自己的人生。  
這個宇宙存在是很奥妙的,有時不能用理性頭腦去分析理解。縱使我亦是屬於理性分析型。學習去體味每一個過程,每一刻,用心去活。沒有巧合,亦沒有偶然。只要用心感受、體會,轉角度向内看,不是向外找尋, 自然有答案。
發現經歷這事件後,原來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拉近了。感恩身邊有極多可愛天使們(家人、朋友、導師……)的愛護及信任。Namaste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