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生像一個旅店,人來人往,checkin and checkout,這就是短暫的美妙之處。

2013年5月1日星期三

Rosewood Whispering



Rosewood 花梨木, 又稱玫瑰木,屬於香水業用的別名。
 
當第一次深深吸入這精油的氣味時,被滋養、被滋潤的感覺從心中浮起,重新再次感受被擁抱的溫暖。在最近的經歷,一些深層且難以言語的被遺棄的感覺被揭出來。當深深享受這精油的香氣時,再次喚醒愛的感覺。原來愛的感覺,一直在自己裏面,很原始,與生俱來。但多年來大部分時間向外尋,特別渴求在親密關係入面去得到。甚至到最近經歷,簡直覺得愛被帶走。但其實這些被遺棄、被帶走的感知、感覺,明白到是由於印行、制約的反應而已。
Rosewood 帶來的訊息, 就是 Receptive。有堅硬紅木的陽性能量,亦有陰性的淡淡花香息,整合身心失衡狀態。有花香的撫慰,亦有木質的支持。幫助我去整合內在失衡的部份。
為什麼遇上這支精油?因最近找Circle導師學習芳香療法。課程有別於一般芳療護理學習系統,吸引之處就是一開始打開個人感官,即是用心聆聽氣味透過鼻子帶給自己的感受,學習與植物及身體溝通。我認為如果一開始從理論入手, 會阻礙自己對精油的直覺性反應。有感於自己是一路以來所受的傳統教學,只著重知識、邏輯分析思考的所得出來的「成品」。
嗅覺是連接直覺,開放嗅覺,覺知我們是與世界緊密相連。享受這場芳香旅行,將途中的風景, 化為個人成長的養份。
特為自己調配精油 (玫塊木、胡蘿蔔籽、葡萄籽油、可可巴油、小麥胚笌油)所為今堂的功課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