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生像一個旅店,人來人往,checkin and checkout,這就是短暫的美妙之處。

2013年10月9日星期三

怎樣在繁忙時間在地鐵找到位坐?


與大家分享一個「對身體設定」的練習 

這個練習是從 Mangala 的直覺訓練 及湘庭老師的課堂上學習的。

身體是一個很好的老師。人生入面面對很多事情,有時不知怎樣做,不知怎樣往前,甚至不清楚。知不知道身體是很聰明的,很多時身體首先教你怎樣做,然後頭腦才想。

可以練習一種能力,把要的東西設定到自己身體入面,讓身體自己去決定。
步驟:
1)對自己的身體說話 (例如你想要或做的)
2)之後感覺自己的身體
3)不要用頭腦,不用想

平日我也有運用這技巧,特別當日上班乗地鐵時用的。上班時,每當我去到地鐵月台發現有很多人等及沒有位坐時,我就用上述技巧。就是向自己身體落設定,同自己講「去那個車箱可以有位比自己坐」。我發現,到等二或三個站時,坐的人(位置最近我的)就落車,甚至有時整排人起身落車。所以總會有位坐,「命中率」有99%!

另外,有次在中環某處想找 coffee shop,但我又不熟悉那區及那時未用  smart phone,於是同自己講「向那個方向走就找到最近的 coffee shop」,用直覺及聆聽身體的語言,最後當然很快找到!

將這些練習融入日常生活入面,是很有趣啊 :)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