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生像一個旅店,人來人往,checkin and checkout,這就是短暫的美妙之處。

2013年10月28日星期一

開花結果?

開花結果?

我們常視開花結果才是好,因我們想「食果」,但其實花的目的不一定要結果,花的凋謝是有更大的目的。如果一棵樹的所有花都能結果,果就不好食,會牽連很多事發生。某些花凋謝,是有其原因,因她們明白整棵樹的運作,她們不能結果。結果好或不好的意義,是我們人類附予的。其實有她們整體上的目的。

有時我們將事情切得太細份來看,而無一個宏觀性去看。如十年後去看,那只是不好的一年。

<節錄自"深靈對話-輪迴與因果>http://www.sourcewadio.com/program_episode.php?cid=35

令我想起玩塔羅牌時,其中有一個牌的位置代表「更高位置」、或者「大我」。有時解讀這個「更高位置」時,案主有時更難明白,因為我們的眼光有時只看到眼前的事,很難明白,甚至很難接受背後更大的意義。 因為我們有時不能聨想到更大意義與自己目前所問的問題有何關連。

另外,每一個channel 的療程,到最後部份,都會有「更高神聖意義」、「生命潛能」、「未來改變」部份,就是指案主目前的狀況、所面對的問題,背後都有更高的意義,是對生命的了解及接受。生命是充滿無限的可能性,當我們不再交結在自己目前的問題、情結、物質的過渡認同,過渡自我認知,生命就能拓展,可能性就是未來的改變。所以,我特別喜歡解讀這些部份,因為可以看到案主拓展的部份,以及發展的可能性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