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生像一個旅店,人來人往,checkin and checkout,這就是短暫的美妙之處。

2014年11月11日星期二

"一個人走進自己深度生命的人, 他才能陪伴另一個人。"



"一個人走進自己深度生命的人, 他才能陪伴另一個人。"

今日聽回上年的課堂錄音,老師講到她所理解的治療師時,我的感覺很深。正因為這段日子幫案主做治療,無論塔羅解讀或是 channel 療程,我很留意自己的不同反應。反應包括自己的認知,甚至是身體反應,如昨日幫案主做channel 療程時,突然感到心痛。在治療過程入面,我都正在學習老師所說【看到案主的本質與豐盛 】,而不是在個案中去反應在自己的認知印行入面。回想這幾年來,我都是在學習走向生命中的深度,去探索自己的潛能,自己的生命拓展可以有幾廣。

【治療師要學習愛,直到有一天,不論遇到什麼案主,不論案主强度有幾强,不論那個人多弱,都願意在每一份感知傳導入面去信任案主在經歷生命某一個過程。治療師看到的案主,自己所傳導出去的情感是愛、信任,治療師自己看到的是案主的本質與豐盛,案主正在創造,而不是看到案主為什麽這樣子,因為治療師跳入去去認知。能夠 channel 能力多少,是沒有關係。是治療師存在的狀態。這是最重要的心法。

 治療師不是我們所謂認知的治療師,而是一個人,真正的人,一個自主自由的人,一個走向自己生命深度的人,他才能带領、支持身邊每個人,也走向他生命深度及本質。是一個人走進自己的生命, 他才能带領、陪伴另一個人。治療師在這段所流的淚,所受的痛苦,是最珍贵的資產,因為治療師走過,所以有辦法站起來,因為這是生命中真正的力量,這點是最珍贵的。】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