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生像一個旅店,人來人往,checkin and checkout,這就是短暫的美妙之處。

2013年6月12日星期三

生命藍圖 Channel 器官功能圈分享 2 - 肺大腸



肺大腸對應秋天,腦波 Thetaθ。是睡眠階段。

當意識進入睡眠狀態,我們會連接宇宙震動,意識會過度到不同次元空間。這對應秋天最重要的課題。放下、接受。每一件事情,或每一天,不論你經歷什麼,都會經過腸道消化吸引你所經歷每一件事情,接受這個過程,放下老舊思考模式。生命與細胞像秋天能量一樣,像每次進入睡眠、每次放下同時,生命不斷再生,新陳代謝。生命每一天太陽升起,就算每天做同一件事情,每天工作,都可以在工作中有不同的接受、放下、再生。如果你覺得自己工作無法改變,其實是你的想法無法改變,接受及放下。工作本身是空性,只是我們對工作的註解。所以肺大腸,對應秋天的能量,意謂着秋天進入睡眠的階段。我們接受每一件事物的運作,放下老舊想法,讓自己的生命更新、創造。亦因為這樣,每次排便放下後,就會接受新的事物。如果你放下,新的事物不能進來,入面充滿舊的垃圾。放下是很重要的過程。

但我們怎放下?在每件事情入面看見它不同的意義及價值,你的看法及註解很重要。因背後代表你的信念。所以肺大腸運作背後有一個很重要關鍵, 不論你遇到什麼事情發生, 可以像腸道一樣,吸引消化入面的養份,即是你可以吸引每件事背後的價值與意義,而不是抱着自己舊有的想法。例如今日被上司責罵,你可以在這件事情上感失落、失去自己,你可以拿著自己做不好這件事情放下,但你亦可以透過這件事看見背後有什麼能量,是你看不見,反而可以更拓展自己。就因這事,基於你有不同看法,就可轉化成不同的能量。食品進入人身體後,可供給身體養份及熱量,讓我們可運作。與事件一樣。事件之所以發生,可以令我們生命繼續拓展。我們面對每件事,就好像吸引每食物一樣,你老是找着老舊想法不放,還是你願意吸引事件中的養份,然後創造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