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生像一個旅店,人來人往,checkin and checkout,這就是短暫的美妙之處。

2013年5月10日星期五

幸福遇上........精油



記起第一次接觸精油,應該是大概兩年前參加Helen Forty 的課堂。當時未對精油有所了解,只是好奇心下買一支乳香 Frankincense 回家,用作幫助打開直覺力。

直到幾個月前,開始發覺皮膚起了變化,就是比較敏感起來。當更覺察身體時,身體就是再次提醒我,不能再長期使用人工化學護膚品。這就是身體發出警號。

偶然有次上精油DIY工作坊,自己親手做面霜、眼霜、洗髮水,才開始試用自己精心泡製而成的 Taylor made 護膚品。在試用的過程,精油散發出來的香氣很迷人,而且最重要的是,皮膚質地有明顯改善。於是,漸對精油產生興趣。

知道坊間有不同芳香精油課程,但是我特別想找一些課程是由靈性層面入手,原因是不想將大量理性知識、資料塞進頭腦入面。我深信,如果換個角度,用心靈層面切入去認識精油的話,相信會產生奇妙的化學作用。

Circle導師授課的芳香療法,在這尚香氣遊樂旅程,透過植物,打開感官,不單只用嗅覺,還有運用觸覺、感覺等與植物溝通,細膩地以更新的角度察看生命,喚醒靈魂的原始力量,讓身心甦活,再次綻放。

另外,這課程吸引我的,是直覺式選油。首先放鬆自己,感覺精油給指尖的感受,然後把最吸引自己、即是共振最強的精油抽取出來。例如最近又面對暗瘡問題,於是按導師的提示,用直覺式選油,為自己Taylor made 一支針對現有皮膚問題的精華油。這幾天,暗瘡真的漸漸消退,當然不是一下間消失,而是比之前好了很多。替自己Taylor made,是一件很悅心的經驗呢 :)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